spaceX

2019.12.10 无雪

 


 

何洛洛,不知这是第几回给你写信。

无人签收的退件摞满了抽屉。我已不敢再翻。


眼看又是一年圣诞。

 

 

我自己倒没什么好讲的,日子过得寡淡,一天且算一天。

你不在,时间变得很快。有时候我数不清到底有多久没见。但好像又变得很慢,我常常发呆,恍惚一回头,你就会笑着出现。

  

动笔是又忍不住想知道,你过得怎么样。

还爱肆无忌惮的大笑吗?还会动不动哭鼻子吗?还在尝试黑暗料理吗?

  

我尽了全力,依旧没法得知你的消息。

 


只好翻旧手机里的老照片提醒自己。

怕时间一天天过去,冲淡所剩无几的记忆。

而有关你的一切,我一丁点都不想忘记。

  

距离上次见你,好像过了一个世纪,也好像就在昨天。

你不在身边,我垂垂老矣,连时间都无力数算。

 

 

这里还没有下雪。

 

记得第一次看雪,你高兴得手舞足蹈,对着天空许愿。

你闭着眼睛的时候一定不知道,前一秒笑你傻的我也许愿了,愿眼前的男孩永远得偿所愿。 


你的愿望实现了吗?

  

如果今年会下雪,

如果那天我许愿,

能不能奢求你的出现?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徐一宁

 

 

评论

热度(4)